Event】 西班牙國立舞劇院舞蹈表演



精彩節目內容: 《法魯卡舞》 佛蘭明高舞蹈家兼編舞家胡安‧金特羅在《美狄亞》中飾演克里昂一角為人津津樂道,由他創作的這齣三人舞,多年來由舞團歷任首席舞蹈員多次演出。作品以沉鬱而優雅的支體和手部動作,配合最精巧的踢躂舞步。這齣象徵佛蘭明高犀群舞經典的作品,既著重群舞的整體協作,同時讓個別舞者盡展個性。





《波里羅舞》 將拉威爾這首動人心魄的樂曲《波里羅》以舞蹈方式呈現無疑是一項挑戰,而樂意接受這項挑戰的編舞家又豈止一人。這首樂曲源於芭蕾舞家艾達‧魯賓斯坦委約編舞家妮金斯卡為她創作一齣獨舞,背景是西班牙一間酒館,魯賓斯坦在桌上獨舞,叫圍觀的二十多名男子如痴如醉,這齣作品於一九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巴黎歌劇院首演。其後曾為這首樂曲編舞的,還有利法爾、魯柏斯、拉阿根廷妮達、度連、賀雅爾、貝札、度阿圖等。荷西‧格蘭尼路的版本,則於一九八七年十月九日於波爾多大劇院首演,向拉威爾致敬。
《美狄亞》是西班牙舞壇近數十年的經典作品之一。編舞家荷西.格蘭尼路忠於原著,將塞涅卡筆下的希臘神話美狄亞,改編成難得一見、精彩絕倫的舞蹈作品。格蘭尼路聯同作曲桑盧卡爾及服裝設計那赫洛斯,將作品搬上舞台,由曼努埃拉‧巴爾加斯飾美狄亞,安東尼奥‧阿朗索飾傑生,合演的還有瑪麗貝爾‧蓋拉多,胡安‧金特羅和维多利亞‧尤金尼亞。




他們已成為近代西班牙舞蹈的經典角色,多年來由舞團最出色的舞者多次演繹。桑盧卡爾的音樂豐富了格蘭尼路的精湛編舞:美狄亞施魔法時雙手纏繞扭動,展示她對傑生具毁滅性激情。這齣西班牙芭蕾舞鉅鑄述說的是一個永恆不變的故事,透過佛蘭明高舞蹈深情的表達方式,使舞劇更具震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