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舞.聲.道》環境舞蹈演出




回到舞蹈的最初,一場屬於你我的春之祭 

鐘聲響起,混沌初開,路八方,遂起舞。 
舞者牽動五行,在和諧樂韻中,於水土木石間,恩澤天地;觀眾遊弋嬉戲,回憶大地雨潤重生,忘卻霧滿城央。一起回到舞蹈的最初,來一場對自然崇敬的祭典。 


香港知名音樂人李勁松(Dickson Dee)提供概念,夥同屢獲香港舞蹈年獎、舞而優則編的邢亮及傑出舞蹈家梅卓燕於城論「道」,以道家的九宮八卦與五行元素作為創作的靈感來源。道家的「道法自然」以及萬物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相生相剋是人們所熟知的,Dickson 卻希望整個項目從新的角度演繹傳統文化,通過多媒體裝置藝術和環境舞蹈在自然森林及石屎森林兩個不同的空間中展示,折射城市高速發展帶來環境破壞,揭示環境保護的資訊,走進自然,與自然和諧共生。



首部曲 @柯士甸山遊樂場 
在太平山之巔、青翠山林前,八位舞者依據八卦五行在聲音裝置間翩翩起舞,引起一股祥和之氣。 

首部曲「自然森林版」是一場環境舞蹈,在太平山空曠的草坪上,八位舞者依據風水方位在聲音裝置間翩翩起舞,引起一股祥和之氣,藉此試圖引發公眾對自然空間、傳統文化和環境保護的新領悟。 

免費加料節目(粵語主講)
品茗 
22.3.2014 六 4pm 

藝人談 
23.3.2014 日4pm 

二部曲 @牛棚藝術村1a空間 
在昔日的屠宰場裡,觀眾遊走於聲音及多媒體裝置間,參與一場互動的遊戲,在不知不覺間為鬧市的一隅注入正能量。 

二部曲「石屎森林版」則在有限的藝廊空間中,按八卦五行設計與佈置屏幕、多媒體和聲音裝置,觀眾依據自身屬性參與一場互動遊戲,在煩囂的都市中重獲一片安祥寧謐。開幕禮當天更設舞蹈示範,其後舞蹈錄像及多媒體裝置原地展出。 

開幕禮暨舞蹈演出 
17.4.2014四 7:30pm 

音像裝置展 
18.4~10.5.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