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舞過介」:《編碼2.0》(愛爾蘭) 媒體互動舞蹈空間 



《編碼2.0》是媒體互動舞蹈空間(愛爾蘭)的最新作品。是次演出將會是一個精彩震撼的數碼表演,糅合舞蹈、音樂與光影等多個元素,追蹤人類與科技之間關係的演變,展示我們怎樣依賴科技以至不能自拔,為求適應這個日益紛亂的世界而掙扎。作品是媒體互動舞蹈空間繼前作一直發展下來的新猷,進一步探索人類與不斷湧現、日益龐大的科技之間的複雜關係。作品系列源自《MIDAS#1》,當時藝團和一位舞蹈家合作,後者從追蹤科技取得靈感為藝團編排新作。後來更進一步深化成《編碼》,並在2012年都柏林藝穗節演出。憑着《編碼2.0》,媒體互動舞蹈空間(一個由電腦程式員、設計員和音樂人組成的團隊),和一群舞蹈家及編舞家將攜手創造一個亮麗炫目的視覺奇觀,探索自然世界和電子合成世界之間的平衡點。




媒體互動舞蹈空間(愛爾蘭) 

媒體互動舞蹈空間(愛爾蘭)的英文名稱「MIDASpaces」是英文Mapping, Interactive Design, Digital Performance and Augmented Spaces的縮寫,意思就是「映像」、「互動設計」、「數碼表演」和「提升空間」。一如其名,媒體互動舞蹈空間致力探索及發展藝術表演的各種可能性,提升表演者和觀眾兩者的經驗;結合科技和傳統舞蹈編排,利用電腦硬件和軟件感應和追蹤舞蹈者的動作,產生現場的視覺效果;透過表演者和這些視覺效果的互動,從而為演出創造新的表演詞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